樱子

【又胆小又强大】
—“这个世界本身很复杂,却也可以很单纯。只要一点一点,再困难的事也有解决的一天。”

胆小不可怕。可怕的是连承认胆小的勇气也没有。正因为我胆小,所以我懂得珍惜身边每一个值得珍惜的人。也许我保护不了所有人,但只要可以,我愿意让我遇见的人露出笑脸。

【日狛】502(活动应征文)

 @日向创痴汉总部 

 

【502】

 

cp:日狛

 

》》》  FIVE

 

日向从来没想过未来某一天的自己会过什么异于常人的生活,虽然也不是没有怀揣过理想,但也仅限于从办公室职员升级成部门经理那样的理想。普通的公司白领,每天要和人潮一起挤来挤去乘坐地铁上下班,疲惫的回到家有妻子做好一桌饭菜微笑着等待......

至少,是和现在每天与绝望残党对抗完全不同的日常。

 

从贾巴沃克岛醒来已经过去了五年。五年,足以让一个懵懂莽撞青涩迷茫的少年长为一个成熟稳重的大人。有时候站在镜子前面看着穿着笔挺西装打着规整领带的自己,日向还会玩笑般地想起五年前在新世界程序里不知为何充满男子汉浪漫情怀迷失自我的瞬间,然后毫不嘴软的自我吐槽。

五年,他们同苗木他们一起作战,和绝望残党不断对抗。每天都在尽最大的努力维护世界的和平和保护最后的希望。从一开始托起枪都忍不住手指颤抖到现在面不改色地射击敌人,日向已经学会了在必要的时候卸下怜悯装上残酷。索尼娅也已不再会因为射伤一个人而哭泣,左右田也不知何时不再胆小一人穿梭于敌阵中,终里学会了该冷静的时候要冷静,九头龙也早就习惯了合作和妥协。

因为现实已经告诉过他们,要保护重要的事物,就要有所牺牲。

 

紧了紧怀抱里的文件,日向加快了脚步,朝走廊尽头的病房走去。

五年,同样五年,他们除了每天肉体上的战斗,还有精神上的战斗。在醒来后他们用一年时间尝试修复并第二次运行了新世界程序,全员都顺利毕业了,但不知为何大家迟迟没有苏醒的迹象。这期间,战况恶化,他们在负责留守保护贾巴沃克岛和同伴们的时候,还不得不定期轮流派出一人去陆地上参加战斗。同伴们也从程序室蛋壳形状的机器里被转移到了病房,由负责留守的人照顾。

记得刚开始那段时间几乎每天都合不拢眼,倒不是真的有多忙,而是几乎没有一个人愿意闭眼。全部把眼睛睁得大大的,似乎都拼尽全力要把好不容易有希望再次相见的伙伴样貌狠狠刻在心里,担心他们每一分每一秒的变化。

第一个醒的是田中。记得当时索尼娅不顾形象的抱着他大哭,让他扯着围巾面红耳赤地说不出话来。然后是边谷山。那时九头龙看着她哽咽了许久,才微笑着轻道一句欢迎回来。之后便是罪木,花村......

 

伙伴陆陆续续醒来,让日向悬着的心也跟着一点一点安放下来。

只是...有一个混蛋,却捉弄人似的硬是不肯把眼睛睁开。

『日、日向同学,狛枝同学——』

『狛枝就由我来照顾吧......不知道那家伙醒过来会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情,估计能控制得了场面也只有我....还有罪木,不用再称呼同学了吧?』

『可、可是......』

 

从他微笑着拍罪木的肩正式照顾某人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四年。再加上一开始在程序室里每天过去陪伴在冰冷的蛋壳机器旁边,他已经等待了对方五年。

 

五年。他记得五年前爱岛模式里某人曾经微笑着炸掉了整间厨房,在抱起灭火器冲过来灭火的时候又被不明物体砸到脑袋。日向记得自己拉起对方的时候叹了口气说不会就不要逞强了做个饭竟然也会爆炸不过幸好没事。某人眼里的圆圈还没有消失殆尽,却仍旧半开玩笑的用戏谑口吻问了句那日向君做给我吃吗,自己想也没想就顺口答应了。结果对上的是对方突然认真的表情。

浅灰色的眼瞳无半点戏谑之情。

『那——日向君以后也每天做饭给我吃。』

而他就为了这个莫名其妙的算不上约定的约定整的特意去磨练了自己的厨艺。

原本的初衷是为了让那个家伙醒来之后不至于只吃荷包蛋蛋炒饭什么的,结果五年下来,他已经完全练就了不亚于任何一个家庭主妇的手艺。而当他的师傅花村一边抹鼻涕眼泪一边拍着他身上的围裙欣慰道你出师了在厨师界也闯出属于男人的浪漫吧,日向总觉得心情有些微妙的高兴不起来。

也时常为某人的病房打扫,不知不觉把打扫等级提升的很高......

 

但是呢——

 

日向加快了脚步,有些急促却又尽量让让自己放轻力道的推开了门。

阳光略微有些刺眼,让他有一瞬间的失神。

 

——如果你不醒来的话,这一切都没有意义啊。

 

 

然后下一瞬,眼睛骤然睁大,手里的文件啪的坠落地上。

重新运转的视线正中央,有着粉白色蓬乱头发的青年正安静地坐在床上,浅灰色的眼瞳半眯着,一副还未睡醒的样子。

听到声响之后,便缓缓地转过头来。

 

》》》 ZERO

 

在躺在蛋壳型机器里时,他曾经和另一个【他】面对面的交谈过。

对方问他有没有后悔选择来到希望之峰,有没有后悔诞生了充满才能的另一个自我。

日向歪过头想了想,说果然还是会有一点后悔的吧。他看到对方静默不语,一双血红色的眼眸直直的盯着他看。他于是回给对方一个微笑。

『不过如果连过去都无法接受的话,又怎么去创造未来呢。』

对方先是一怔,然后,也微笑起来。‘

『...是吗...不愧是...【我】啊、』

 

然后醒来的他,保留着从进校开始到经历了自相残杀校外教学到现在的所有记忆。

他看到一脸犹豫的苗木,小心翼翼地问了他的名字。

『 日向创。』

他毫不犹豫地回答,然后下一瞬看到周围角落里早已醒来的左右田他们露出安心的笑容。

 

 

他也不是没想过如果他从来不曾憧憬过希望之峰,从来不曾变成神座出流,会不会现在的世界更加充满希望更加美好。但在种种假设后...他笑着自我吐槽。

假设终归是假设,无法和现实相等同。

当一切经历重归于【零】,那就等于什么都没有。没有了悲伤疼痛,同样也没有了那之后获得的厚重的幸福。

 

况且......就算时光真的可以轮回倒转,他也再也放不下这些伙伴了。

 

 

所以,他下决心背负起所有的过去,哪怕会伤痛也要顽强地活下去。只是,他不曾料到这些曾共同经历许许多多的同伴中,有人会选择真的放弃过去的一切。

 

先前醒来的伙伴,多少程度保留着过去绝望时期的记忆和全部的爱岛记忆。可是只有某人,完完全全丧失了入学之后的所有记忆。

 

 

伸出的手被狠狠的打开。

“狛——”的呼唤被硬生生扼回到了喉咙里,日向梗着喉结,觉得口腔异常干燥。

对上的不再是难以猜透情绪的浅灰色眼瞳,而是简单明了的视线。

——戒备。满是戒备,简单到让人心寒。

 

“是谁。”

蹙着眉,宛若墙面一样脸色苍白的青年半命令式的开口。

“告诉我你是谁。”

接着半环抱着手臂,置于胸前。下颚微抬,露出和卑微自贬语气不同的孤傲姿态。

“我不喜欢陌生人莫名其妙的碰我,哪怕我只是一文不值的蛆虫。”

“说啊,你是谁。”

 

在对方近乎质问的提问和视线中,日向慢慢蹲下捡起了掉落的文件。心情从一开始的惊喜慢慢趋于平静,平静到连他自己也觉得可怕。

 

是吗。是这样吗。

原来你选择了把一切清零。

你觉得逃避就可以为你之前所有的人生画上一个句号了吗。

 

——对不起,我认为那是不对的。

 

如果零是你的选择的话,那我会用一来论破你。

 

》》》TWO

 

 

最后他是在最开始的程序室找到对方的。

半敞开的蛋壳机器拖出一个被粗暴拔出的带有精神连接线路的头盔,在那个头盔下,因长时间缺乏充足进食而显得单薄瘦弱的身躯半跪着坐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地僵硬在那里。

 

白色的病号服在阴暗的空间里显得略有些格格不入的刺眼。

 

日向站在门口,安静地看着对方的背影。直到头盔下传来细碎的一点一点小声的呢喃。

“......不......”

“......不要......”

“......不要上去......不要坐在前面......”

“......不要走....不要离开我......”

 

一瞬间有什么在脑里崩坏。也许是理智。

日向用这辈子再也没有过的速度冲到某个家伙身旁,一把扯掉那个头盔,把某个半眯着眼泪流满面的家伙狠狠砸入怀中。

双手紧紧紧紧地抱住对方的身体。

 

然后用温柔的声音,轻轻在对方耳畔低喃。

“狛枝,没事了。”

“狛枝。”

“——有我在。”

 

他并不知道对方的童年是怎么度过的,但从和对方外出时一起谈论的话语中大概可以猜出一二。日向并不觉得自己的童年过得有多么幸福,也有过被人欺负的经历。但是,他回家后,至少还有可以倾诉伤痛的父母。

但是那家伙呢......不论哭还是笑,都不会有人去在乎。

 

怀抱里的身体停止了颤抖,过了一会儿,传来夹杂着迷茫和惊讶的声音。

“......日向...君?”

嘴角勾起了微笑。

日向把头轻轻靠向对方的前额。

“恩,是我哦。”

 

“——你回来得太迟了,饭都凉啦。”

 

 

如果一个人不行的话,那变成两个人不就可以了吗。

 

》》》

 

FIVE.ZERO.TWO.

重新组合的话就是我爱你啊。

 

=====================

算是另一篇文的日向视角。另一篇文...还没产出来ORZ

大概是讲了一个日向醒来之后照顾了狛枝五年结果从愣头青成长为上得厅堂下的厨房职场病房战斗打扫样样精通的新新好男儿的励志故事【不

然后狛枝不负众望的醒了,结果失忆了,只记得被抽中要进去希望之峰,导致各种戒备日向。

然后日向一个爱妻抱解决了一切问题......

好样的,不愧是超高校级的谈话窗口兼嘴炮君!

 

评论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子 | Powered by LOFTER